主题:特色內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百科特色內容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内容是维基百科社群推荐的典范之作。展示在这里的条目、列表及图片,都是参与者在维基百科的精神感召之下共同协作努力的成果。所有的特色内容都是在高标准的严格要求下评选出来的,可以作为我们的典范和终极目标。特色内容都会在正文页面的右上角用一个铜质小星(特色內容之星)来表示。在这里以每种最新十个入选的特色内容做实例展示,所展示的内容会一直保持随机更新,你也可以浏览下面其他的特色内容实例。另外,如果您有需要在此頁控制顯示典範條目和特色列表的內容者,請自行分別至「Portal:特色內容/條目」和「Portal:特色內容/列表」,但請您先確保這些在條目和列表的內容都符合典範條目或特色列表。

特色內容

最新特色内容

最新的典範條目
(共有1010篇條目)
最新的特色圖片
(共有209張圖片)
最新的特色列表
(共有480篇列表)

典範條目约翰·亚岱尔

约翰·阿代尔是一位美国拓荒者、军人和政治家,曾担任肯塔基州第8任州长,也曾是该州的联邦众议员联邦参议员。阿代尔曾参与革命战争,期间两度沦为英军战俘。战争结束后,他成为南卡罗来纳州批准联邦宪法的与会代表。1793到1803年间,阿代尔8次当选州众议员,还是1802到1803年间肯塔基州众议院的议长,也是1799年该州第二次制宪大会的代表。之后,阿代尔投身1812年战争,随后又长期为受到安德鲁·杰克逊指控在新奥尔良战役中表现懦弱的肯塔基州军人辩护。1820年,肯塔基州经济因1819年大恐慌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遭受重创,阿代尔以缓解财政困局为竞选纲领在选举中获胜,当选第8任肯塔基州州长。他在经济上的主要成绩就是建立了联邦银行。1840年5月19日,约翰·阿代尔在哈罗兹堡逝世,终年83岁。

特色图片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2022年臺灣燈會期間,位於愛河灣燈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特色列表英國王室長壽成員列表

1707年聯合法令通過並成立大不列顛王國以來,共有27位英國王室成員活到超過80歲的高齡,當中包括2名百歲人瑞,另外也有8位王室成員達90歲以上。在達80歲高齡的英國王室成員當中有20名女性、7名男性;其中11人為透過婚姻成為王室成員,17人生而為英國王室成員,喬治三世四女瑪麗公主為27人中唯一一位同時因血緣和婚姻成為王室成員的人。已故英國王室成員中最長壽者為壽命達102歲309天的愛麗斯王妃,她在2003年超越壽命為101歲238天的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之母伊莉莎白王太后成為英國王室最長壽者。

特色内容导览

条目 图片 列表
分类 分类 分类 分类
标准 条目 图片 列表
评选 条目 图片 列表
已撤销 条目 图片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