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特色內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百科特色內容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内容是维基百科社群推荐的典范之作。展示在这里的条目、列表及图片,都是参与者在维基百科的精神感召之下共同协作努力的成果。所有的特色内容都是在高标准的严格要求下评选出来的,可以作为我们的典范和终极目标。特色内容都会在正文页面的右上角用一个铜质小星(特色內容之星)来表示。在这里以每种最新十个入选的特色内容做实例展示,所展示的内容会一直保持随机更新,你也可以浏览下面其他的特色内容实例。另外,如果您有需要在此頁控制顯示典範條目和特色列表的內容者,請自行分別至「Portal:特色內容/條目」和「Portal:特色內容/列表」,但請您先確保這些在條目和列表的內容都符合典範條目或特色列表。

特色內容

最新特色内容

最新的典範條目
(共有1010篇條目)
最新的特色圖片
(共有209張圖片)
最新的特色列表
(共有480篇列表)

典範條目卫星科幻

卫星科幻》是美国科幻杂志,1956年10月至1959年4月经里奥·马古利斯的名望出版公司发行,起初为文摘杂志大小,每期刊登一部中篇小说和少量短篇,旨在同当时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平装书竞争。《卫星科幻》前两期由小山姆·默温主编,离职后马古利斯接手,两年后再聘请弗兰克·贝尔纳普·隆主编1959年2月刊。从这期开始,《卫星科幻》改为信纸尺寸,目的是让杂志在报摊上更显眼。然而事与愿违,得知销售数据后马古利斯马上决定停刊。

特色图片

天津大劇院的音樂廳

天津大剧院,也称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坐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河西区天津文化中心的中心标志区东侧,是天津文化中心里最大的文化场馆。天津大剧院由德国GMP主创设计,屬於现代主义建筑。新的天津大剧院于2009年开始兴建,於2012年4月22日建成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3,600名观众,总造价为15.33亿人民币。天津大剧院可上演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乐话剧戏曲等不同种类的艺术节目,年均上演各类演出300场次。

特色列表巴西各州市鎮數量列表

巴西各州市鎮數量列表給出了巴西各個州份下轄的市鎮數量。巴西是由26個聯邦州,5,570個市鎮和聯邦區組成的聯邦共和國。市鎮具有公法人地位,並在轄區內行使自治權,是聯邦中最小的自治單位。每個市鎮都擁有自己的組織法,定義其政治架構,同時必須遵守聯邦憲法和其所在州的州憲法的規定。雖然行政上的地位相同,但各個市鎮之間的差異極大。里約熱內盧巴西利亞薩爾瓦多的人口都超過200萬,而聖保羅更有1,200萬以上的人口居住;但一些市鎮的人口卻不足2,000人。大多市鎮的面積介於數十至數千平方千米,但位於巴西北部帕拉州阿爾塔米拉面積共159,533平方千米,約為葡萄牙的1.73倍。擁有最多市鎮的州份是位於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下轄853個市鎮,而北部羅賴馬州只有15個。在聯邦區中並不使用「市鎮」作為行政區劃(取而代之的是「行政區」),因此也沒有出現在此列表中。雖然在巴西通常將「城市」定義為市鎮的所在地,但聯邦區是一個典型的例外。

特色内容导览

条目 图片 列表
分类 分类 分类 分类
标准 条目 图片 列表
评选 条目 图片 列表
已撤销 条目 图片 列表